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送活动进工大 重教情怀暖如春

十送活动进工大 重教情怀暖如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23:34

  7月19日,在敬亭山度假村,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酒奖学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宣酒集团正式向合工大宣城校区捐赠500万元设立宣酒奖学金,分5年投入资助合工大宣城校区品学兼优的学子——“送资助”活动,拉开了我市“十送活动进工大”活动的序幕。
  为使合工大宣城校区首批新生入校后,能在我市生活的开心舒心安心,充分感受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市拟在新生报到后利用节假日,开展“十送活动进工大”活动。“十送活动进工大”活动,除包括已经开展的“送资助”活动外,还包括送讲座、送文艺、送资料、送工艺、送特产、送旅游、送体育、送交通、送联谊等活动。如今,距9月20日开学不到一个月,“十送活动进工大”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
  送讲座进工大。邀请省教育厅厅长、著名的数学专家程艺给广大师生讲授数学史方面的知识。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和宣城市主要领导分别就合肥工业大学发展史和宣城经济、文化、人文等方面进行讲授;送文艺进工大。举办文艺演出和宣城市美术书法精品展。文艺演出预计节目时长1小时40分左右,形式多样,有舞蹈、配乐诗朗诵、皖南花鼓戏音乐情景剧、街舞等节目,在体现喜庆、欢快、热情的同时具有一定文化内涵。宣城市美术书法精品展,将由市文联组织70件美术书法作品在合工大宣城校区校园展示,展览期间有专人为师生讲解;送资料进工大。活动以“上江人文之盛首宣城——宣城市历史文化展”为主题,将我市历史和当代名人的有关书籍资料汇集展览,分为宣城历史文化概述、文物展示、“非遗”展示、宣城历代名人(录)等板块向合工大宣城校区师生进行展示;送工艺进工大。在合工大宣城校区展示宣纸、宣笔、木雕、木梳、徽墨、皖南皮影等工艺和样品,显现宣城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工艺;送特产进工大。组织我市文房四宝等工艺产品及蜜枣、灵芝等土特产进工大校园,向师生及家长进行展示,并以优惠的价格销售;送旅游进工大。选择了去年民主考评三家优秀旅行社进校区,推荐精心设计的一日游、二日游线路、三日游线路和其它常规线路若干,供学生和家长选择,并向师生免费发放宣城市旅游地图、宣传折页和纪念品,调集电瓶游览车供校区迎新使用;送体育进工大。9月20日至国庆期间集中组织开展“送体育进工大”活动,结合工大新生的需求,适当拓展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此外,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将组织人员对合工大宣城校区师生免费进行骨密度和亚健康监测;送交通进工大。在合工大宣城校区设置票务销售点。合理调度8路、10路公交运力,加密班次,并开通火车站→汽车站→合工大公交专线和合工大→敬亭山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合工大学生、家长和市民出行。同时,制作专用公交IC卡,免费发放给新生使用,安排40余辆出租汽车在校区指定地点待命,供新生及家长乘用,爱心模范车队和爱心志愿者车队各准备10辆出租车作应急补充运力;送联谊进工大。在新生报到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220名分别在校区开展报到引导服务、在火车站和汽车站开展接站服务、在宣城东西高速入口开展交通引导服务。9月20日至10月8日期间,还将组织我市青年与合工大宣城校区师生开展卡拉OK、集体舞、街舞等联谊活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