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再访鳌峰路 整治初显成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01:53

  在两周以前,我们的“倡导城市文明、打造秀美宣城”特别报道关注了鳌峰、状元路等一些市区主要街道的交通状况,乱停车、乱调头等各种交通乱象频频出现在镜头里。

  3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鳌峰路,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这里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黄秀琴阿姨在鳌峰路上经营报刊亭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说起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鳌峰路交通,黄阿姨的体会相当深刻。
  以前的鳌峰路上的车都停放在盲道之上,人行道俨然成为停车场,行人只能在车队中择路穿行,而记者在3月6日在同一位置进行拍摄,车辆停放的秩序已经大为改观。鳌峰路作为市区相对而言最齐全、最规范的主干道之一,因为道路两旁密布了众多企事业单位,前来办事的车辆也是连绵不绝,但是单位门前没有合理规划停车位,于是主管部门在非机动车道上划出了一些停车区域。

   然而就是这看似无奈的举动却成了鳌峰路交通一个梗阻,因为非机动车道的一部分被停靠的机动车占据,很多非机动车便自然而然地跑到了机动车车道上。同时鳌峰路的人行道虽然宽敞,停车却没有秩序,于是一些行人又走到了停车相对有序的非机动车道上。这样一来,交通便会乱作一团,这就是鳌峰路经常性出现堵塞情况的主要原因。

  城市的建设除了科学合理的规划之外,也需要在实际的生活和运用中及时发现,并处理不适宜的元素。比如说,曾经顺应历史的非机动车道停车位以及与之相配套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之间的出口,在如今的整治工作里也已随着历史的潮流被取消。城市总是在不断的探索与实战中逐步呈现出最美的状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久之后,鳌峰路的路面上将会设置防护栏,用于杜绝随意掉头的现象。

下页视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