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韩军等调研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和迎新等工作

童怀伟韩军在合工大宣城校区调研时强调:打破常规加快建设 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开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04:41

  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在即,工程建设和迎新准备情况牵系着市领导的心。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怀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军率队前往合工大宣城校区调研,他们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争、抢、赶”的意识,打破常规加快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开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颜银河,副市长杜明克、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刘顺道及市政府秘书长牛传勇参加调研。

  童怀伟、韩军一行首先来到合工大宣城校区大门广场、行政楼、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等,实地察看建设进展情况。每到一处,童怀伟、韩军都仔细看、详细问,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在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工程建设指挥部、北京城建、市教体局和宣城校区管委会有关情况的汇报,童怀伟、韩军分别讲话,黄敏主持会议。

  童怀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参与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的部门和同志,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创造了“宣城速度”,体现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展示了谋大事、干大事的能力和水平,值得认真总结和发扬。

  童怀伟指出,现在距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但工程建设的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气神,进一步打破常规,强化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工作统筹,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建设重点,特别是尽快完成水、电、气等各项最基本的设施安装,抓紧进行运行调试,同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要加大工程建设调度力度,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坚持每日调度,具体到每项工程、每个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建设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合理安排班次,平行、交叉作业,加人加班加点,确保24小时连续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能往前赶的工期就不能退后。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尽心竭力,无条件地做好全程服务,特别是供水、供电、供气、交通、通信、公安等部门,要主动服务,协调配合,倾力支持,为学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童怀伟强调,开学在即,市校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切实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有节有度、实在有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十送”活动,精心筹备开学典礼,重承诺,抓落实,为新生入学提供周到细致服务,为合工大宣城校区如期开学营造良好氛围。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是全市上下梦寐以求的大事,令社会高度关注,学生和家长的期望很高。能否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保证首批新生顺利入学,事关宣城形象,容不得丝毫松懈、一丝马虎,更不容许出现失误。他强调,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十分紧张、任务分外繁重,各方面工作要在原有基础上做到“五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树立“争”的观念。只争朝夕、分秒必争,抢抓进度、抢抓工期,不能按部就班,更不能等,确保每一个时间节点的形象进度。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将重点工段、重点部位进行再梳理,明确“必保”和“争取”的目标任务,以重点力量保证重点任务完成。三要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工程收尾阶段多靠“人工作业”,人手是工程进度的重要保障。要保证足够的人员打“攻坚战”,能提前完成的工作尽量提前完成。四要进一步科学调度,做到合理分工,平行施工。既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又要合理调配力量,分解指标,齐头并进。五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越是抢抓进度,越要将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毫不放松,不留安全隐患。真正做到进度快、质量优。

  关于开学迎新工作,韩军强调,要大张旗鼓地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展现宣城人民热情、真诚、开放的精神风貌。要着力做好新生入学第一周的各项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让家长放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谋划在前,行动在先,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切实加大治安、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要强化市校对接合作,建立应对特殊时期突发事件的联动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新问题。

  合工大宣城校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及北京城建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