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工商局来宣指导家庭农场、农专社帮扶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09:48

宣城新闻网讯 8月8日至9日,省工商局个私处负责人一行来宣指导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的帮扶发展工作。

指导组一行在郎溪县钱晨家庭农场冒着酷暑实地参观了农场的茶园、林园等处,与农场主钱庆国亲切交谈。该农场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茶厂、果园、菜园、林园、茶园、粮园、禽园、渔园、乐园在内的“一厂八园”综合式家庭农场,种、养、加一条龙的农业产业模式初步形成。农场主钱庆国表示,农场处于创业阶段,种、养殖业的收益也需要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如新品茶园的丰收期一般要到种植4年以后,他有信心可以做到更好。

在被问到有什么需要工商部门帮扶解决的问题时,钱庆国指着营业执照上的企业名称说,农场在开办的时候叫做“郎溪县凌笪乡钱晨茶叶种植家庭农场”,后来逐步拓展经营,还是工商局的同志主动上门,建议并变更了名称为现在的“郎溪县钱晨家庭农场”,去掉了原有的乡镇区划和行业特征,“名字显得更大气了”。现在,农场还申请注册了一个“农须湖”的茶叶商标,不过还没有拿到商标注册证,在怎样使用和管理商标上,许多地方都不懂,希望工商同志能“好好帮帮”。省工商局个私处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一定会针对农场情况,从指导商标运用、提供上门年检等多方面切实做好有关服务。

之后,指导组一行来到郎溪县工商局进行座谈,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表示,帮扶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是当前个私监管部门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要具体抓落实,有所作为、有所成效。另外,也要谨防两种现象的发生,即以套取项目资金为目的的“空壳”农场和利用家庭农场名义进行非法集资行为。

8月9日,指导组一行在宣州区走访农民专业合作社,继续开展有关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