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探访郎溪家庭农场”之四:坚持典型示范引领 带动周边农场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9:56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郎溪县积极培育出一批具有一定辐射带动作用的示范家庭农场,带动周边群众开展科学生产,用示范引领的作用,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帮助更多农户享受增收喜悦。
  关明和是郎溪县涛城镇黄墅村的家庭农场主,靠着科学种田和机械化作业,他家的水稻亩产量能达到550公斤以上,成为当地有名的种粮能手。为了能把先进的生产技术带给更多周边农户,关明和投资建设了2000多平方的育秧工厂,此外还购买了17台套农用机械设备,让更多农户享受到全程机械化种植带来的变化。头脑灵活的关明和为了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和育秧工厂的作用,在全国首创了“四代一管”模式,帮助其他家庭农场和农户提供代育秧、代耕田、代插秧、代机收和田间管理一条龙服务,不仅让很多农户学会了科学种田,更让不少低收入家庭的劳动力从繁忙的田间劳作中解放出来,改用其他方式来增加家庭收入。目前,明和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已经成为了当地具有一定辐射带动作用的示范家庭农场。除了耕种自家300多亩田地之外,今年关明和还为17000多亩田地提供四代一管服务,把良种良育的科学种田方式推广开来。
  据统计,2009至2012年,郎溪县共优选了40个家庭农场进行重点培育和扶持,累计投入资金710万元,共评选出70个示范家庭农场,发放奖金26.2万元,用示范引领的方式,促进更多的郎溪县家庭农场生产经营向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