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擘画山水诗乡的靓丽底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10:23

金秋九月,惠风送爽。9月21日,好消息从浙江安吉传来:

在刚刚落幕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我市正式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是全国仅有的9个地级市之一,为我市又新添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更喜人的是,在国家环保部此前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和国家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中,绩溪县和旌德县分别上榜。至此,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赢得“满堂彩”。
    来之不易的荣誉,砥砺奋进的征程。
    多年来,我市始终把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经过几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呈现出崭新局面,优良的生态环境已成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更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春华秋实,硕果满枝。如今,一幅山清水秀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图景正在皖南大地铺展,一再拉长的生态文明建设“成绩单”更值得细细盘点:
    2013年,宁国市、绩溪县获得国家生态县(市)命名;
    2014年,宣城市获得“安徽省生态市”命名,成为我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省级生态市;
    2015年,泾县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并获得命名;
    2016年,郎溪县、广德县和旌德县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实现了国家生态县全覆盖……
    回首来时路,我们看到,踏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征途上,宣城步履愈加坚定、思路愈加清晰。一幅气势恢宏的绿色发展画卷,正在皖南大地以燎原之势铺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