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荒地变公园 居民乐无边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泾县住建局 发表时间:03-20 10:06

“没想到,三个月时间,这里从一片杂草丛生变成了口袋公园!”近日,泾县泾川镇上坊村的居民们发现,家门口多了一个小公园,里面不仅布满花草,还安装了休闲亭,更新了原有的钓鱼台,达到统一、美观的效果,吸引了众多的钓鱼爱好者。

这处让居民拍手称赞的口袋公园,位于泾川镇城西社区,这里原本是村里的一处公共渠塘,两侧长满了杂草杂灌,旁边则是闲置土地,看起来杂乱无章。乱堆物、乱披挂、工棚乱搭建现象非常突出。

2023年,县住建局主动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发改委、泾川镇等相关部门商讨对接,提议将梅山塘及周边闲置用地打造成“口袋公园”,以求彻底解除这一区域的“顽疾”,把口袋公园建在家门口,让居民出门就能走进自然、拥抱自然、融入自然。

2023年底,在城西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居民主动铲除种植的农作物,县住建局协商施工企业,对废弃的工棚进行吊运,开始建设梅山塘口袋公园。梅山塘口袋公园分南侧口袋公园和北侧口袋两个区域,其中南侧口袋公园建设面积约5000㎡,建设包括:塘岸加固、园路铺设、休息亭安装、绿化种植等。北侧口袋公园建设面积约4000㎡,建设包括:塘岸加固、杂灌清理、绿化种植等。昔日杂草丛生的梅山塘焕然一新,每天来休闲游憇的人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