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公积金中心聚力“五心”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0:24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紧紧围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打造“初心为民 聚金惠民”党建品牌,聚焦“关键小事”,解决“办事痛点”,提升服务水平,以住房公积金“小窗口”服务安居保障“大民生”,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推行惠民新政,服务更用心。主动倾听广大群众意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与商业银行实现数据共享,及时推出“偿还市内住房商业贷款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全年共办理符合“商贷按月提取”业务2409笔,提取金额2157.25万元,切实缓解购房职工还款资金压力,用心服务为群众带来“真实惠”。

优化服务举措,服务更贴心。聚焦“最多跑一次”要求,全面优化业务流程,凡可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业务事项核实的,不再要求提供书面材料。拓宽宣城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安徽政务服务网、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办理渠道知晓率,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功能,实现业务办理由“柜面办”向“网上办”“指尖办”转变,贴心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释放政策红利,服务更热心。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实际,适时释放政策红利,先后提高贷款保底额,推行“异地贷”以及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全市已有2289户家庭享受保底政策贷款6.17亿元,异地缴存职工贷款433户、1.69亿元,享受人才政策贷款64户、3793.8万元,享受多孩政策贷款47户、2723.2万元,热心服务纾解大批新市民、青年人群体以及多子女家庭的住房难题,较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及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满足租房需求,服务更暖心。切实落实“房住不炒”和“租购并举”服务宗旨,充分满足缴存职工住房居住实际需求,适度提高租房提取额度,调整租房提取频次,共办理租房提取业务4330笔、提取金额3616.3万元,暖心服务有效缓解缴存职工特别是青年人、新市民的租房资金压力,提高了困难群体的租房消费能力。

深化“跨省通办”,服务更尽心。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优化“跨省通办”事项办理,采取全程网办、两地联办、代收代办等方式,实现异地购房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等17个事项“跨省通办”,打破地域壁垒,极大限度地解决了异地缴存职工“多地跑”“折返跑”问题,尽心服务让更多缴存职工切身感受到“跨省通办”业务的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