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围绕中心 主动作为 全面履职

围绕中心 主动作为 全面履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19:41

  “时代给了工商联人施展才华、奉献青春的最好时机,如何在非公经济的召唤中去追求,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正是每一个工商联人的使命所在!”去年9月的一天,在宣城市举办的“我与民营经济共成长”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来自宣城各县市区工商联的参赛选手们,用淳厚朴实的语言动情讲述着自己在与民营经济共成长过程中的变化与感受。
  “我与民营经济共成长”演讲比赛只是宣城市开展“我与民营经济共成长”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两文一会”后,宣城市及时召开全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会议和二届六次执委会,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2011年9月召开全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宣发〔2011〕18号),为“共成长”活动指明了方向,确保了“共成长”活动的高效开展。
  注重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宣城市工商联积极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各类评选表彰活动。组织40多家企业参与“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排序”活动,其中30家企业榜上有名;组织企业参与“安徽全省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全省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评选活动,充分展示非公经济人士良好社会形象,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宣城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会员企业,了解非公经济发展状况,倾听非公经济人士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委和政府提出参考性意见和建议,先后开展了“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等专题调研,并撰写调研文章。除自身积极参加台商座谈会和市交通局、市农村公路局等单位行风监督员会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外,宣城市工商联还多次组织企业家参与各种座谈会、考评会,积极引导他们参政议政。
  加大服务力度,促进企业发展。宣城市工商联先后与徽商银行、中国银行、皖南农商行等建立合作互动机制;协助工商银行宣城支行成立“工银商友俱乐部宣城浙商分部”并与建设银行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与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服务周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牵线搭桥,为民营企业招聘人才提供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此外还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努力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增强对外联系,全力招商引资。宣城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商会民间组织交往的优势,加强与省内外、海外工商社团和企业的联系,积极邀请全国各地客商来宣考察。在做好宣城百汇物流园项目跟踪服务的基础上,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参加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被表彰为“2010年度市直招商工作先进单位”。每年组织召开1至2次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主持的外商投资发展环境座谈会,真正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加强自身建设,凝聚会员力量。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不断发展,宣城市工商联把一批思想品质优、社会贡献大、公众形象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工商联工作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吸收到工商联队伍,会员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市工商联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的同时,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工作。与组织部、经信委等部门合作,开展异地调学培训;与金融单位合作,邀请经济领域专家到宣城举办讲座;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外出进行商务考察等,提高非公有制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自身建设上,宣城市工商联通过组织集中学、上网在线学和平时自学相结合,努力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高执行力,机关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