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千亩樱花舞动“美丽经济”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04-07 10:49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宣城市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的千亩樱花园,行走在林下环道,触目花如海、人如潮,衣着鲜亮的游人和红白相间的樱花相得益彰。

“每年花季到新和,看了樱花看海棠,真是一个美丽花世界。”来自宣城的游客韩丽玲带着女儿到处拍照,一心留住美丽的春天。她告诉记者,这片樱花园建成已有10多年了,樱花节也已举办了好几届,她几乎年年都来。

“有山不长树,有地不长粮,茅草成了‘山大王’,野猪狼群闹山岗。”提及过去,新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许斌感慨道,为了改变贫困面貌,他们以全省“三变”改革首批试点为契机,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在荒山上种植了千亩樱花、千亩海棠、千亩油茶和千亩蟠桃。为方便游客观花、休闲,该村在樱花园修建了3公里步行环线,一路可游览绿潭古鳄、薇山湖畔、清风石径、海棠贵妃、蟠桃盛会等自然风景。

“以花为媒,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一举打造了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样板村。”许斌告诉记者,十多年前,新和村村集体收入不足3万元,到2023年已突破100万元,不少农户一季收入就超过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个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典型案例,新和村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新和千亩樱花是郎溪县春日一张闪亮名片,我们着力发展集赏春花、踏春游、品春食为一体的‘春经济’,激活‘美丽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郎溪县文旅局副局长晏长志告诉记者,该县今年还推出以春季赏花为主题的2024新和樱花文旅嘉年华、姚村镇映山红民俗赏花节、建平镇芍药花赏花节、涛城镇美迪花世界绣球花展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县接待游客114.08万人次,同比增加8.22%;收入9.54亿元,同比增加5.18%。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