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红酒焖带鱼
来源:美食杰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14:51

用料主料带鱼1条、红酒1小碗、鸡蛋1个、辅料盐适量、1勺、葱姜适量、料酒2勺

红酒焖带鱼的做法

1.

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带鱼刮鳞清肠收拾干净,加盐、料酒、葱段、姜片抓匀,腌制20分钟。腌好后取出来抹干水分,小碗里打个鸡蛋,搅匀,把带鱼裹上蛋液。

2.

平底锅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不用太多,锅底薄薄一层就可以了,因为我们是半煎半炸。把裹好蛋液的带鱼放进平底锅里,煎至两面金黄。需要注意的是:煎炸带鱼火不要太小,用中火煎炸,刚放进锅里的带鱼千万别翻动,等到带鱼定型后,再翻面。怎样知道带鱼定型了?煎炸一会儿用筷子轻轻推动,如果带鱼能动,说明已经定型,如果带鱼推不动,千万别硬推,硬推肯定会粘皮,或鱼肉散开。

3.

带鱼全部煎炸好后取出来,锅里还会有剩余的油,蛋液用不完没关系,不会浪费,我们把剩余的蛋液倒进锅里,翻炒至熟,盛出来,一会儿放进锅里一起炖煮。

4.

另起锅烧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下入葱段、姜片,煸炒出香味。

5.

接着把准备好的小半瓶红酒倒进锅里,我这红酒是没喝完剩下的,不想喝了,做菜味道还是不错的。

6.

把炸好的带鱼放进去,汤汁刚刚没过带鱼最好,如果红酒不够可以稍微加一点热水。加入1勺盐调味。

7.

大火烧开后,再加入1小勺白糖提鲜,搅拌均匀,盖上盖子,转小火焖煮15分钟即可。

8.

汤汁收浓,就可以装盘上桌了。煎炸带鱼不沾面粉不裹浆,这么做带鱼鲜嫩又入味儿,鱼肉不散不腥,好吃到连汤汁儿一滴都不剩。

红酒焖带鱼成品图

红酒焖带鱼成品图

红酒焖带鱼成品图

红酒焖带鱼成品图

红酒焖带鱼成品图

红酒焖带鱼成品图

红酒焖带鱼成品图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