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银法联动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多元化解 金融为民”
来源: 作者:张涛 发表时间:09-01 13:30

为更好地贯彻金融为民理念,深化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积极探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同时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积极履职,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8月31日,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工商银行宣城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多元化解 金融为民”银法联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芮加清参加活动。

一是实地参观增进了解。三个支部20名党员同志先后参观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史馆、铁画法治文化长廊、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党员活动室,深刻感受法治文化、央行文化建设情况,交流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工作。三个支部在参观学习中互相学习各自领域之所长,增进了工作了解和沟通。

二是集中学习统一思想。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最高法《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法发〔2019〕27号)、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成立宣城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工作方案》(宣中法〔2020〕80号),明确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指导思想,增强全体人员做好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经验分享强化履职。人民法院介绍了辖内近年金融典型案件、金融纠纷化解情况,市中院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综合矛盾调解中心,积极探索构建“金融行业+行政+诉讼调解”的全链条模式化解辖内纠纷。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法院系统积极开展远程视频纠纷调解1000余起,成功调解400余起,极大的便利了人民群众。工商银行介绍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措施,目前工行采取的“线上宣传+线下网点”结合的方式开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人民银行分析了近两年辖内金融投诉纠纷处理情况,对投诉集中区域、特点及原因进行分析,对解决金融投诉纠纷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思路,明确了进一步改进措施,同时介绍了金融知识特色宣传、金融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座谈研讨促进提升。全体党员就党建引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热烈讨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极大的增强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银法联动,金融为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广大党员为民服务理念的牢固树立,提升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能力,为辖内探索构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