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邮储解放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 作者:吴珍珍 发表时间:07-06 17:04

邮储银行旌德县解放街支行成功拦截一起以邮寄海外包裹为由收取快递费的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遭受资金损失。

2021年6月28日9时左右,邮储银行旌德县解放街支行走进了一位行色匆匆的老人,她着急的和工作人员说自己需要转账,并表示前期已经在手机银行上尝试过转账,但手机银行页面一直跳出风险提示,因此只能前来网点。听到这里,该行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该客户转账的金额、用途,了解到客户是接到了声称她中奖了的电话,需要先给对方将快递费转过去,费用高达1万6千元人民币,该行工作人员基本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为防止客户后期继续去其他金融机构汇款导致上当受骗,网点工作人员安抚客户的同时一并向旌德县公安机关报警,随后网点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人员向该客户进行了长时间的耐心讲解和反诈骗教育,客户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和资金损失的风险,放弃了转账的念头。最后,网点工作人员帮助客户把手机里的诈骗人员全部删除,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的软件。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前期已通过案例培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和客户的防诈反诈意识,也一直要求我行员工能够具有快速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的能力,为客户做好解释工作以及寻求警方协助等,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