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邮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章昕 发表时间:07-06 17:0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积极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党的10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5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县委党校参观党史教育馆,接受红色洗礼。

在绩溪县委党校,全体参加人员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皖南游击战争党史教育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馆,了解了皖南新四军抗日反顽游击战争的孕育与兴起、皖南和苏浙皖赣边群众性游击战争的推动与发展、人民解放军渡江和皖南全境解放历史。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份份带有斑驳印记的文件、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先烈浴血战斗的感人事迹,党员们仔细地看,认真地听,重温了党的历史,感受着老一辈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史教育课受益匪浅,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和使命,要深刻铭记绩溪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积极发挥作用。活动还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徽文化基因、时代楷模李夏、中共绩溪革命斗争史等展区内容。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回到支行党员活动室,依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活动、二季度党员大会,并由党支部书记王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员大会上,王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号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分行《关于印发省分行党委巡察组巡察阜阳、芜湖等2家市分行党委及其辖内县支行党组织反馈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史教育、习近平重要文章内容、听支部书记上党课等一系列党史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教育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奋进力量,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动力,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升华思想境界,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