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践行社会责任,创新反假货币培训新机制
来源: 作者:段译文 发表时间:07-16 16:10

为积极落实反假货币培训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工作人员反假货币意识和能力,筑牢反假货币安全防线,邮储银行广德支行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有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广德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提高人员素质、规范行为等方面,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反假货币培训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力度。为顺利推进反假货币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该行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邮政金融反假币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反假货币知识与技能组织培训及考核工作,在组织框架下又下发了培训计划及考核方案,有效的推进了该行反假货币工作有序开展。

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培训效果。2021年上半年,该行采取了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有机结合,反假货币通识教育与实践操作培训并重的培训形式。培训内容以《金融机构现金从业人员货币鉴别能力要求》为基础,结合监管规定、货币防伪基础知识、新型假币特点等内容,紧跟反假货币工作形势,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按需施教,科学安排培训内容。上半年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第三方公司的专业培训14批次,累计参培人数104人,另外该行自行组织现场培训2批次,参培人数69人。全辖现金从业人员共53人,均分批次参加了反假专项培训。

细化档案管理,提升人员素质。该行针对辖内现金从业人员建立了反假货币培训档案,对每位现金从业人员的培训方式、参考时间、考试成绩等信息进行了汇总备案,并结合人员轮岗,岗位变动等情况适时动态调整,对于专业素质达不到人员,采取退出机制。2021年上半年反假持证考试工作中,全辖参考人员27人,合格人员25人,2名不合格人员根据文件要求退出反假货币工作领域。

强化岗位考核,规范从业行为。该行按期对所辖邮政金融网点开展反假币专项检查,对于违反反假货币工作要求造成差错或负面影响的现金从业人员,对照最新下发反假货币培训计划及考核方案,给予相应的批评教育、经济处罚,并在季度邮银例会上给予通报。

下阶段,该行将结合反假货币培训新机制工作要求,在三季度实现现金从业人员持证率100%,进一步加强对现金从业人员上岗后的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加大考核力度,将反假工作纳入员工绩效,全面促进现金从业人员履职能力,践行邮储银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