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融知识进乡村 普惠金融更便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16:53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严格按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8月26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走进位于长安镇庄团村中心位置的助农取款点裕辉商店开展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村镇居民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以金融知识、便民金融产品为宣传重点,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群众咨询,普及金融基础知识,紧紧围绕村民们普遍关心或最需要的内容,向村民们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电信诈骗防范、存款保险、个人征信和反假币等领域的金融知识,揭露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和身边案例,介绍金融基础知识、防范手段和维权途径,引导大家学习掌握基础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银行卡助农取款业务是人民银行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满足基本金融服务需求的重要阵地,通过在乡镇及以下行政村选择合作商户,安装“助农通”终端,农民客户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助农取款、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等安全、便捷、优质的银行金融服务。多年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始终坚持以助农取款点为服务载体,面向农民、务工人员、社会弱势群体等几类特殊群体,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不仅有效弥补了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的短缺,也促进了农村金融环境的稳定,满足了农民群众的金融需求。

在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将坚持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风险防范并重,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不断提高农村居民的资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助农取款服务点的快速稳定发展。(绩溪县支行 章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