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巾帼登顶展风采 不忘初心谱芳华
来源: 作者:兰源源 发表时间:03-10 17:06

巾帼登顶展风采 不忘初心谱芳华

——广德市支行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和谐企业文化,彰显人文关怀,让全行女职工轻松、快乐地度过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2022年3月5日,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开展以“巾帼登顶展风采 不忘初心谱芳华”为主题的一日游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气候宜人的季节,出游的女同胞们兴致盎然,一路欢歌笑语。活动的第一站是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旧址位于孙村镇中分村内,四周山峦环抱,不远处有青龙山高耸挺立。司令部旧址总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是砖木结构的徽派建筑,屋内有天井,地面青砖铺设。在老党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了解了谭震林将军率领新四军三支队战斗在皖南前线,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斗争的事迹。

据了解,1938年春,根据国共两党关于编组新四军的协议,原活动在闽北、闽东等地的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第三支队。军参谋长张云逸兼任支队司令员(后为谭震林),谭震林任副司令员,赵凌波任参谋长,胡荣任政治部主任。下辖第5团、第6团。全支队共2100余人。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就是谭震林等革命先辈指挥诸次战斗、战役的场所。

参观期间,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一次又一次的强烈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大家都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精神,做好工作、服务群众。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了马仁奇峰。马仁奇峰是芜湖市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奇特。大家置身于其中,远观峰峦叠嶂、神工鬼斧,近赏楠林拥翠,万紫千红,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一扫而光。登山途中,革命烈士的精神还鼓舞着大家,大家似乎有着使不完的力,一路你追我赶、蹭蹭往上。到达山顶后,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大家尽情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贪婪欣赏着山间的美景。修整一番后,一行人员又体验了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和玻璃桥,行走在约两人宽的玻璃步道上,脚下是数百米深崖,低头可见、紧张刺激,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此次出游让大家放松了心情、开拓了眼界、锻炼了身体,为日后工作积聚了力量,相信大家会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