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母婴室获评2021年度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16:28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布2021年度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及示范性“阳光家园”命名通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绩溪县支行母婴室获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母婴室”称号。

近年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相关要求,不断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据了解,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目前职工总数42人,其中女职工30人,在支行大楼本部上班的女职工21人。根据支行实际情况,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于2020年在县支行一楼营业部设置了“妈咪小屋”,并将其作为职工小家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进一步做实做细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并为支行女职工提供生活便利,推动解决职工家庭生育后顾之忧。

该支行重点在“妈咪小屋”硬件设施配置上下功夫,去年在原有女职工休息室、更衣室等的基础上升级改造,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舒适、私密、卫生、安全的休息场所。在营业部醒目位置悬挂“妈咪小屋”标识铭牌,以便女职工识别及使用,并配备空调、冰箱、化妆台、更衣柜、桌子、沙发、婴儿床、微波炉、消毒柜、奶瓶消毒器、资料架等生活设施和电器;配置红糖、蜂蜜、婴幼儿专用湿巾、纸巾等生活用品,配备母婴护理、婴幼儿早教等相关书籍。此外,该支行还因地制宜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职工小家视觉识别系统》妈咪小屋部分,使得小屋内装色调更加柔和温馨。

“我们还通过制度上墙,不断了规范妈咪小屋的管理”,据该行工会负责人介绍,支行建立了完善的“妈咪小屋”管理制度,将《妈咪小屋使用公约》制度上墙,配备专人进行服务和管理,每天清洁打扫并建立登记制度。县支行工会定期了解“妈咪小屋”使用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为将妈咪小屋打造的更加温馨,该行还花大力气提升了配套服务项目。该“妈咪小屋”不仅可用于哺乳期女职工哺喂和孕期职工休息,也可用于经期或更年期女职工工间休息,使女职工能够更加舒适、私密地应对特殊时期,更好地开展工作。该行工会负责人介绍,绩溪县支行每年也会定期开展一些以女职工为主要对象的个性化活动,比如“三八”期间组织女职工开展茶艺花艺体验活动、春游踏青活动、鲜花慰问活动、女职工健康保健体检等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妈咪小屋”不仅成为特殊生理期女职工舒适、私密、卫生和安全的空间,也成为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关爱的平台。

下一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将继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女职工提供更加规范、可靠、温馨的服务,切实履行维权关爱基本职责,竭诚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叫响做实“阳光家园”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