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专注“专精特新”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作者:徐敏敏 发表时间:07-07 15:21

为响应国务院33条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安徽省政府36条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邮储银行作为金融服务者,积极响应,加大宣传和落实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

2022年4月起,邮储银行泾县支行联合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走访辖内“小巨人”、“专精特新”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内某泵阀制造公司资金周转较为充裕,暂不需要流动资金贷款,但企业有扩大经营的计划。支行客户经理与企业财务保持紧密联系,紧跟企业新项目的进度,加强走访,于2022年6月初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该泵阀制造公司主要经营佛塑料合金及氟塑料的磁力泵、离心泵等的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非金属磁力泵专业生产基地。2015年企业通过安徽省经信委“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名单认定。在达成合作意向后,支行依据企业的融资需求申请,对于企业资质审核、认定,及时对接,于2022年6月29日成功发放泾县支行首笔“专精特新”科技贷款人民币贰仟万元整。实现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小企业贷款结余突破2亿元,同时受理在途高新技术企业授信1000万元。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始终致力于支持科创产业发展,加大科创型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截止目前我行对县域内高新技术企业授信10户(县域内共39家高新技术企业),授信金额10130万元,贷款余额7010万元。”据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副行长王芳介绍,该行近年来在支持科创产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

减费让利,降低成本,全力助企纾困。截止6月末,该行小企业法人贷款条线累计发放近8000万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20BP。该行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融合、审批权限下放、绿色通道等措施,推进信贷流程优化。对于重点投向行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受疫情影响无法面签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差异化执行贷款调查、合同签署等流程,以高效的速度迅速帮扶企业获得融资。加大单笔贷款期限为1年(不含)至3年(含)的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力度,减少贷款周转,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支行还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联系辖内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目前困难,帮助企业变更还款方式和延长贷款期限,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