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开展“迎七一 祭先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时晓彬 发表时间:07-07 15:2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30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组织广大党员开展“迎七一 祭先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宣城市宣州区烈士陵园,为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苍松翠柏万年青,缅怀英烈铸忠诚。该行党员一大早冒着淅沥的风雨,走进烈士陵园,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缓缓来到纪念碑正前方,排列整齐,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无限的敬仰。随后,佩戴党徽的全体党员伫立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响四野,铿锵有力。此时,每一位宣誓人的脑海里仿佛都闪现了当年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那是一个成员向组织一生的承诺,也是一个成员向组织一生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宣誓仪式的见证下,锤炼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责任。

仪式过后,该行党员默默地瞻仰纪念碑,一个个名字,一段段历史,将大家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如今,烽火硝烟虽已不在,但中华儿女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斗史,刻骨铭心,犹在眼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每一位烈士都是一座精神丰碑!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

“翻阅历史,宣城涌现无数革命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革命战歌。”一位在场的老党员激动地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之后,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我们要用先烈们的精神鞭策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从现在做起,勤勤勉勉,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据悉,下一步该行还将组织阅读红书、观看红色影片、走进教育基地等系列党日活动,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光荣传统,向革命先辈先烈学习,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和英烈的家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