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开展内控合规及警示教育
来源: 作者:绩溪县支行 程云溶 发表时间:07-07 15:21

为加强案件风险管理,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基础,根据市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工作相关要求,近日,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组织辖内全体员工,开展了内控合规暨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支行首先集中观看了总行案件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信息的陷阱》、《致命的贪念》,通过现场宣贯警示教育案例,推进条线警示教育常态化。随后,会议带领全体员工再次学习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2022年修订版)》,重点学习了《办法》中“直接给予开除或解除劳动合同处理的违规行为”章节,进一步促使全体员工牢固掌握“负面清单”,尤其是“禁令”条款,做实干部员工教育“最后一公里”。

据该行负责案防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行将持续发力,做好全年案防工作,一是结合此次内控合规及案件警示教育,再次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管理办法,杜绝“以信任代替监督”;二是严于律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三是相互关心、相互提醒,关注员工异常行为及精神状态;四是尽好银行从业人员反洗钱、反电诈、客户信息保密规定等义务,算好“家庭账、事业账、人生账”,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此次内控合规及警示教育专题会议,进一步宣贯、普及了金融从业员工行为规范及行为操守等内容,促进基层机构员工知法守法、知规守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员工责任意识,提升员工自我约束、规范操作和抵制诱惑的能力,使合规经营“内化于心”,内部控制“外化于行”,形成了人人合规、自觉合规、主动合规的氛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