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农商银行发布全省首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来源: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09:08

宣城新闻网讯 7月28日,在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指导下,辖内宁国农商行成功编制并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宁国农商银行2022上半年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宁国农商银行首次发布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也是安徽首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布的标准化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环境信息披露是金融机构承担环境与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金融机构梳理自身绿色金融发展与环境影响的具体情况,也是金融机构落实“双碳”战略部署重要体现。

宁国农商银行作为宣城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的精心指导下,由总行绿色金融部牵头,开展了此次环境信息披露工作。报告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为依据并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建议报告》,采取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宁国农商银行2022年上半年绿色金融业务开展以及自身绿色低碳运营相关成果。

报告对宁国农商银行2022年上半年概况、绿色金融治理结构、政策制度、环境风险分析与管理等内容进行全面披露,对投融资活动和自身经营活动的环境影响进行环境效益测算和碳排放披露,并对参与外部交流和绿色金融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按照人民银行绿色信贷统计口径,宁国农商银行绿色信贷余额26568.4万元,较年初新增14257.9万元,占全行各项贷款比例由年初1.54%上升至2.93%。经测算,绿色信贷折合节约标准煤21.76吨,折合减排二氧化碳当量9.24吨,折合减排化学需氧量12吨,折合减排氨氮0.96吨。


安徽宁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上半年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