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邮银联合共建 支部共学共进
来源: 作者:郎俊 发表时间:09-13 15:45

近日,为丰富创新支部共建共学形式,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分行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党建工作部党支部与宣城市邮政公司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共赴宁国市南极乡冯家塔自然村,开展党建共建共学活动。

活动当天,邮银双方党支部十余人驱车到达目的地后,参观了冯家塔红色文化广场,并在苏浙皖边区支队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瞻仰了解了烈士英雄们的英勇事迹。

据了解,解放战争时期,宁国冯家塔地区不仅是绩宁昌工委游击队和泾旌宁宣游击队的活动地,而且还是苏浙皖边工委武装的重要游击根据地。1948年8月,在先期建立的宁墩区委和狮桥区委的基础上,苏浙皖边工委决定成立中共天西分工委及同级政权机构宁昌办事处。驻守苏浙皖边区根据地的中心冯家塔的苏浙皖边区支队和其他支队一道于1948年12月19日,参加了“智取万家桥”、1949年4月21日,强攻“宁国墩”的战斗,将宁国境内主要顽敌歼灭。22日,打扫完战场后,向河沥溪、宁国县城进军,23日,和其他支队一道解放了河沥溪,切断了由芜湖向屯溪溃逃的敌军退路,截获敌人大批军火,在宁国城西门与解放军西进七兵团二十一军六十四师会师,为解放宁国的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解放后的1956年春季创办高级社时,为了永久纪念曹里冯家塔地区在革命战争年代的那段光荣历史,将村名“曹里”改为“红游”。《安徽省宁国县地名录》记载:“为纪念红军在此打游击,故称。”2001年行政区划调整时龙川、红游两村合并成立新的龙川村,驻地在原红游村的曹口。2018年国庆节期间,在红游冯家塔自然村建立了红色文化广场,设立革命英烈塑像、纪念碑和革命斗争史展览,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支部还就参观心得进行了现场交流,参与支部共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只有努力工作,奋发图强,才能不负韶华。双方支部书记表示今后将共同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双方党支部的党员创造更多共建共学的机会和平台,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水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