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点燃读书激情,共建邮储书香
来源: 作者:穆婧 发表时间:10-05 09:57

2022年9月23日,秋高气爽,鸟语花香。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坡川组,宁静小村落里的一处民宿-三味书屋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民宿的主人以三味书屋作为还原点,保有童趣生活的同时,也在此传播传统文化。民宿配有日式工艺榻榻米、徽州特色古床、全屋地暖、中央空调及24小时热水。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寄情山水之间,让职工平时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得到放松。

活动开始当天下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点燃读书激情,共建邮储书香”读书分享活动和“平凡岗位,坚守标兵”颁奖仪式在“三味书屋”大厅如期开展。获奖人员们用饱含激情的声音向现场参会者分享了《你当向鸟飞往你的山》,《闪闪发光的人生》,《文化苦旅》,《岛上书店》,《流浪地球》的读后感。宣城市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洪国飞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了总结性发言,从“选书”,“坚持”,“分享”三个方面娓娓道来,指出一年可以基本养成读书习惯,坚持选自己看得懂或有用的书,并鼓励大家读书虽然不会一夜之间有收获,但是个积累的过程,长期坚持必有收货。

“平凡岗位,坚守标兵”颁奖仪式上,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行长王永山为获奖人员颁奖并与一一合影留念。获奖人员激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切从身边小事做起,甘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把这份职业变成一种爱好,一种天长地久的责任。

现场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信步走在乡间小路上,一路繁花相送,蝴蝶与蜻蜓争相飞舞,夕阳下的古朴小院,乖憨的大狗,扑面而来的桂花清香,夜色中的点点灯光,品茶,烧烤,甜点,书香。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仿若一幅静美的油画。

次日,该行王永山行长以《金融市场与货币传导原理》为题,开展了一次金融知识讲座,精彩的发言令大家受益匪浅,掌声经久不息。结束后,大家一起动手包绩溪水蒸包,亲手洗菜烹饪,更有擅长厨艺的同事大显身手,宁静的小山村充满了欢声笑语。

午饭过后,大家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程。开心难忘的工会活动让现场参加活动的员工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与邮储银行共进步同成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