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企业年金政策宣讲启动仪式暨推介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07:06

3月10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工商银行宣城分行共同主办的宣城市企业年金政策宣讲启动仪式暨推介会在敬亭湖宾馆天际厅举行。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企业年金工作相关部署要求。通过政策宣讲和产品推介,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各类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制度。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扩大我市企业年金覆盖面,促进企业年金工作健康发展。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吕泉

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已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0家单位建立了企业年金。

中国工商银行宣城分行行长陈诚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深入阐述发展企业年金的重要意义,就下一步提高企业年金覆盖面进行了动员部署。省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巡讲团成员围绕什么是企业年金、建立企业年金的作用及如何建立管理等等企业年金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并详细解读企业年金相关政策和企业年金计划的具体运作流程。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养老金业务主管详细介绍了企业年金产品介绍,还就企业年金相关话题与企业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方

据了解,工商银行是年金业务“全牌照”银行,一直积极参与、推动国家养老保障事业发展,为社保工作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程参与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制度设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年金管理经验。目前,企业年金受托业务规模位列银行首位,账户管理和资产托管规模均位列市场首位。宣城工行依托安徽省分行已为宣城数十家企业单位提供企业年金管理服务,助力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升员工福利水平。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等35家单位参加此次推介会。

现场签约

宣城工行表示,下一步将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深入合作,推进服务“就近办”,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线上+线下的渠道优势,以工行个人养老金等金融产品和“工享社保”专属金融服务,打造人社服务“就近办”旗舰店,建成社保养老金融服务新生态。

产品推介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吕泉,安徽省社会保险局职业年金管理处处长陈烽,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方,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许诚,中国工商银行宣城分行行长陈诚,副行长郭建明、王伟宏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