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吴珍珍 发表时间:03-14 10:04

“着火啦,大家赶紧撤离”,伴随着急促的消防逃生警铃声同步响起的是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消防安全员张涛的一声大吼。该行工作人员立即迅速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理,以最快速度将重要物品收至保险柜后保证安全撤离,各部门间配合默契,按照岗位职责以及预案安排迅速做出反应,从警铃响起,到全员安全到达楼外安全区域,整个过程持续不到5分钟。

据了解,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并不是真实发生了火灾事故,而是该行为全面提升支行安全运营以及应急响应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及正确、快速地处理火灾突发事件,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控制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以及加强各部门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所组织开展的一次全员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近年来,社会上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频率持续增加,“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多次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因此,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方面通过演练活动可以使员工掌握发烧火灾或其他消防安全事故时正确的处置和逃生方法,提升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人员伤亡和最大程度地减少公司财产的损失,一方面可以使员工熟悉单位办公环境中消防设施的种类、位置以及使用方法,能够增强员工对消防设施的保护意识,提高单位办公楼整体安全防范的可靠性。

演练结束后,该行消防安全员总结了此次演练过程中的经验以及优缺点,同时展开了消防知识培训,再次强调了着火时该如何逃生、如何灭火等基本常识,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让大家进一步掌握火灾来临时的自救方法和扑救方法。据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组织开展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的目的正是希望通过火灾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寓教于演,让支行全体员工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员工自护、自救抵御消防事故的能力,能够在危险发生时确保支行员工及顾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准确处理事故,及时疏散,顺利逃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