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山胶囊等3户企业纳入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
来源:市经信局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15:50

近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的通知》,我市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德特威勒密封技术(安徽)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纳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

近年来,经信局高度重视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市专精特新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成长路径,对企业进行梯次培育,滚动发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

目前我市在库企业共9家,其中4户企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皖南电机,申兰华色材,黄山恒久链,黄山胶囊)。下一步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为优质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着力在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扶持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强化人才支撑保障、推动企业融资服务、营造良好产业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支持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