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空客A320将首次在安徽拆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2:49

近日,在东航安徽分公司机库的门口,迎来了一架特殊的客机,这架已经退役的A320飞机会在这里履行完最后的使命。东航技术公司安徽分公司继取得A320机型拆解许可后,将首次对A320飞机进行拆解,让退役后的飞机能够变废为宝。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架待拆解的机号为B-2208的A320飞机原隶属于东航山东分公司,1999年9月开始运行,到退役时为止,飞机的空地运行时间 为72923小时,总起落次数为38398次。飞机拆解属于循环经济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是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重要举措。根据飞机 拆解合同的安排,此次拆解工作将拆除1200多个飞机部件,涉及液压部件、电子部件、电子计算机、客舱的厨房设备等。这些部件拆下后,将通过修复等一系列 工序,经过检验认证,重新补充进入飞机航材库中。

根据前期工作评估,本次拆解工 作预计历时一个月,需要8400多工时。此次拆解A320工作是东航首家进行,也是安徽省内首次开展,东航技术公司安徽分公司前期做足准备,结合国外飞机 拆解资料与工作实际,编写自己的工作单,确保工作顺利进行。独立拆解A320飞机,对于东航技术公司安徽分公司提高飞机维修的深度,提升飞机拆解工作经验 有重要意义,也为今后的业务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民航客机达到一定飞行 小时、起落次数或飞行年限后,将会被执行退役。根据国内民航现役机队的机龄结构,近年来,退役飞机数量呈增长趋势。如何利用好这些退役飞机,变废为宝,是 一项重要的课题。一架飞机有大约90%的零部件或材料能被回收再利用,除了最值钱的发动机外,航空仪表盘、紧急滑梯、机轮、刹车、起落架和航电设备等,如 果符合严格的技术要求,可以重新进入二手飞机航材市场;机舱可以用作教学培训或改造成酒吧、餐厅;机身的蒙皮可以制作成包装用品。因此,通过拆解飞机将有 用的部件循环再生,拥有广阔的行业前景。

今年8月12日,东航技术公司安徽分公 司成功获得A319/A320/A321系列航空器飞机拆解许可证,标志着东航技术公司安徽分公司可独立执行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拆解工作,填补了东航 以及安徽省飞机拆解技术的空白。接下来,东航技术公司安徽分公司将在提高老旧飞机剩余价值、打造飞机全生命周期上继续挖掘潜能,为民航创业增收、绿色发展 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