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多起相同保险事故在同一家汽修店维修 警方发现暗藏猫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1:23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打掉一个保险诈骗团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破获保险诈骗案7起。

2021年11月份,合肥市高新区某保险公司到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公司在核查交通事故时,发现有一些事故类型相同、车辆重复,多起保险事故均在辖区某汽修店维修。

民警立即对该汽修店及老板吴某某展开调查,在掌握吴某某犯罪事实后,民警随即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实施抓捕。吴某某到案后,对伙同他人通过制造虚假事故骗取车险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吴某某长期经营汽车维修店,深谙汽车事故理赔之道。为了提高汽修店的营业额,吴某某伙同“老顾客”通过伪造交通事故的方式骗取保险金。通过此举,顾客可以免费保养修车,吴某某也提高了营业额。

2018年6月,“顾客”施某找到吴某某想通过伪造事故的方式骗取保险金。想到好友陈某名下名车较多,于是吴某某找来好友陈某来帮忙。3人合议以后,陈 某驾驶自己的汽车与施某驾驶的汽车进行轻微碰撞。随后施某获得赔付金15000余元,陈某获得赔付金5000元,双方车辆均在吴某某的汽修店进行维修。

2019年,蒋某某的汽车需要保养,但又不想自己出钱。于是蒋某某找到吴某某,再次通过伪造交通事故的方式骗取保险金。吴某某自己驾驶一辆高档汽车和蒋某某的汽车相撞,随后获得保险赔付金2万余元。随后,车辆在吴某某的汽修店维修,双方车辆维修仅用了1万元。

2020年3月份,陈某的汽车需要更换轮胎,再次找到吴某某。随后吴某某和陈某在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余玉皇路交口伪造了一起交通事故。吴某某开着自己的 小汽车轻轻碰撞陈某的车灯,随后经过快赔处理后,将1.1万元赔付金转到吴某某的汽修店。然后陈某的车灯只是轻微碰撞,并没有更换,吴某某利用理赔金帮助 陈某的汽车更换了新轮胎,而吴某某的汽车只是喷了一点油漆。

据吴某某供述,其共计通过伪造交通事故的方式进行保险诈骗7次,累计骗取保险理赔金11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