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智慧共享中药房”暖心服务群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9 09:41

“不用大清早坐车往县里的医院跑,也不需要到镇上去抓药煎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专家的服务,这样看病实在是太方便了!”日前,电话回访48岁的杨阿姨,她激动地说。

杨阿姨家住旌德县云乐镇陈村,云乐镇是旌德县最偏远的乡镇,从云乐镇坐车前往县城有将近25公里的盘山公路,这让容易晕车的杨阿姨每出一趟门都苦不堪言。

如今,旌德县大力实施“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助推“智慧共享中药房”项目,利用“互联网+”的新科技发展医疗新方式,让杨阿姨享受到足不出户便有送药上门的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旌德县结合基层卫生健康综合实验区建设,积极推广智慧共享中药房建设项目,利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辅助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具中药处方,弥补该县基层中医人才缺乏的空白点。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规范中医药质量安全管理,优化中医药资源配置,实现中医药服务智能化,满足城乡居民中医药服务需求。

旌德县智慧共享中药房的成立,推动了互联网远程问诊、处方流转、处方审核、智能煎药、配送一体化,居民在村卫生室及乡镇卫生院就诊后,医生通过智慧共享中药房系统将中药处方上传至中医院中药房,中医院中药房对中药处方进行审核、调配和煎煮服务,再通知快递公司进行免费配送。紧接着,快递配送实现了24小时内配送到位服务,当气温超过25℃时,会在打包盒内放入冰袋,保证中药质量,解决了“取药难、候时长、开销大”等问题。

据了解,旌德县“智慧共享中药房”于今年4月底开启第一阶段运行工作,目前已惠及80多个家庭,开出中药处方150余张,共计900余贴,让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暖心享服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