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新增车位八百多 有效缓解停车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5 10:29

为进一步解决“停车难”,今年,宣州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充分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通过新增车位的方式,扎实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让居民停车更方便、出行更轻松。

日前,记者走进思佳花园小区,只见道路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在一旁的停车位里,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整体形象提档升级。

“以前下班回家最头疼的就是找车位,回来晚的话绕几圈才能找到停车位,现在停车位很充足,再也不用到处找停车位。”提及小区新增的汽车停车位,小区居民李先生竖起大拇指表示肯定。

居民的感慨源于思佳花园(一期)改造项目,该项目在原有56个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增了130个,目前共有186个停车位可供使用。放眼望去,停车位上,一辆辆小汽车有序停放着,既整齐又美观。

不仅仅是思佳花园小区,金碧花园小区也新增了不少停车位。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碧花园小区一个个新建的汽车停车位格外显眼,尤其是高高竖起的充电桩。居民乐呵呵地向记者说起金碧花园小区改造项目如何让小区“旧貌”换“新颜”,将大伙的“烦心事”办成“顺心事”。

据了解,金碧花园小区于2000年交付使用,随着时间推移,停车难题逐渐显现。2023年该小区被列入宣州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停车位改造也被纳入其中。于是,小区在优化原有31个停车位的前提下,增设31个停车位,现有的62个汽车停车位基本满足小区居民日常停车需求。

“截至目前,宣州区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已全部完成,共涉及24个片区,在原有555个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增831个停车位,总数量达到1386个,极大缓解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安徽鳌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负责人张睿告诉记者。

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实事,让居民不为停车问题犯愁。宣州区物业办副主任胡孝生向记者介绍:“明年我们继续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把破解小区停车难题作为暖民心的重要抓手,计划改造63个小区,改造面积约42.39万平方米,受益3829户,投资约1.4亿元,新增汽车停车位约500个,其中新能源汽车停车位占比30%,努力让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