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门服务“家里办” 为企服务“帮您办”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10:34

从“大厅办”到“网上办”,从“自助办”到“指尖办”,从“就近办”到“上门办”……近年来,市人社局以打造“规范、便利、高效”的群众满意服务为目标,不断升级服务品质,拓展服务半径,持续开展送服务进家门、送政策进企业等工作,全力提升便民助企服务质效。

“吴老,您好!来,我们一起照个相,请您在屏幕上按个手印。您的第三代社保卡已经办好,医保功能也已经激活,下个月养老金直接打入新卡,免费到账提醒也已经打开!”近日,在芜湖市镜湖区团结一村小区吴筱庭老人家中,我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激活后递给吴筱庭夫妇。

吴筱庭夫妇已经九十高龄,行动不便,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子女平常不在身边。市人社局了解情况后,提前与他们联系,约好时间上门服务,让吴筱庭夫妇足不出户便完成了三代社保卡换发和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资格认证。

除了上门办理,为了倾情服务老年人群体,市人社局还依托大数据,深化数据比对,对换发和资格认定工作实施静默认证新举措,今年已有5万多名退休人员通过静默“无感办”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人社局还持续深化“社银一体化”服务,将银行柜台打造成人社服务前台,在首批20项人社业务实现在银行办理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养老保险待遇账户维护、待遇发放信息查询、个人信息变更等10多项高频涉老服务事项下沉银行合作网点,持续打造“城区步行10分钟、乡村辐射3公里”的人社服务圈,满足老年人“就近能办”“多点可办”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全市385个“社银一体化”网点提供社保业务“就近办”服务7万余次。

“人社服务送上门,实事办到心坎上。”近日,市超源建材有限公司在市人社局的帮助下,直接在公司办公室内完成了公司参保登记业务。该公司负责人刘超表示,平时公司业务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前往社保窗口办理参保业务,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预约时间后,主动上门帮助完成了参保登记,真正实现了全程“零跑腿”。

为做细做实为企服务,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社保“强扩面、广宣传、准施策、优服务”,精心制定社会保险“数据找人计划”实施方案,成立“数据治理”工作专班,深入实施社保扩面提质行动。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对新注册的小微民营企业、新业态等群体开展集中上门宣传社保政策,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已走访企业2400户次,上门办理相关业务300余笔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通过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将各项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兑现好。该局深入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线上组织社保业务骨干走进“百姓热线”栏目直播间,现场解读《条例》,宣传社会保险政策,解答群众疑问。在“我的宣城”APP上线社保专栏,推出“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个人业务办理”等六大板块,利用网络新媒体传播快、形式新、内容广等优势,将社保服务送到群众“指尖”,让广大群众了解并知晓社保业务从“能办”“快办”到“就近办”“家里办”的服务模式转变。线下组建社保宣传小分队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园区活动,针对不同群体,通过面对面集中宣讲、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政策培训、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保政策精准解读。活动期间,组织政策宣讲1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万份。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