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许义:乐当村民“和事佬”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10:15

在宣州区司法战线上,有一位二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一线,倾心为纠纷双方调和矛盾的人,他就是宣州区寒亭镇司法所所长许义,被大家称为解忧为民、化解基层矛盾的“第一道防线”。

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乡镇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岗位上,累计调处纠纷化解矛盾1900多件,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应用能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防汛救灾成绩突出个人、宣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全市人民调解能手、全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全市十佳调解员等荣誉。

公心调解促和谐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和人民调解员,许义始终把“化解社会矛盾,促使人间和谐”作为工作的不懈追求,认为“群众的事,没有小事”,把人民群众当作亲人,不厌其烦地倾听诉说,苦口婆心地调解劝说。

一天上午,一位87岁的周老太太来宣州区寒亭镇司法所反映称,家里房屋漏的不能住了,没米下锅了……许义一边耐心细致地听着老太太的诉说,一边认真记录。

“一起去吃饭吧,吃完饭再慢慢说。”时值午饭时间,许义搀扶着老人走下楼梯,到食堂为老人买了饭。吃过饭,许义立即联系老太太的两个儿子来司法所调解协商,并落实了老人的赡养问题。与此同时,经协调从民政上给予周老太紧急救助200元。一个月后,在走访周老太时,看到老人居住环境十分简陋,许义又协调老人的两个儿子帮助改善居住环境。

今年2月份,村民季益兵在寒亭工业园区一家企业卸货时,不慎被车上掉下来的货物重重砸在了背上,之后季益兵先后花费了近两万元医疗费,但该企业仅仅给了他2000元。随后,季益兵多次前往企业协商均未果,于是他来到宣州区司法局寒亭司法所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