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体教融合” 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9:55

近年来,宣州区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坚持体教融合,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优化运动环境。加大学校体育场馆、设施供给力度,为校园体育活动常态化开展提供物质支撑。2023年以来,完成11所中小学校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活动场地等新建、维修改造工程。其中:新建田径运动场4个,篮球场(排球场)18个;维修改造篮球场等场地10个;为新建的3所学校配备篮球架、乒乓球桌36套。该区所有学校体育活动经费和体育竞赛经费保障率达100%。

规范课程管理。各个学段按体育课标开足体育课程,实行学生每天在校体育锻炼一小时考核。以开学检查、体育专项检查和体育优质课等方式督导学校体育教学效果。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扎实推进校园田径、球类、体操、棋类等系列体育展示活动,学生参与率90%以上,保证了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学会2项体育技能。积极开展校园体育竞赛活动和课余训练工作,该区所有学校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和单项体育比赛。2022年以来,该区45所学校举行了广播操比赛,有20所学校进行冬季长跑活动。

创建体育品牌。宣州区教体局注重各校体育特长的培植,开展各层次的体育特色学校、传统特色学校申报评比工作。每年为省市级体校输送多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市五小、狸桥中心小学、市八小、市六中等学校的校园手球、轮滑、足球等在多项省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宣州区“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竞技体育特色已形成。

搭建竞技平台。宣州区每年都举办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赛事活动。组织各学校积极参加市级以上体育项目比赛、联赛,推进校园体育向专精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