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接您回家”看发展 “留您在家”促振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1:20

“没想到一出站就能坐上免费的班车,政府的服务真周到!”2月7日,从上海返乡的刘飞在宣城火车站下车后,接过了包含岗位需求手册、招聘会单页、就业创业政策及对联的暖心大礼包,直接登上了发往宣州区洪林镇的“接您回家”爱心班车,踏上了返乡路途。

为了帮助像刘飞这样的在外务工人员避开春运高峰期,顺利返乡团聚,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和市邮政分公司,自2月5日起在宣城火车站开展了为期3天的“接您回家”返乡人员爱心班车接站活动。同时,市人社局还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了返乡人员服务站,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礼包”服务。现场,人社服务专员们向每一位返乡人员派送礼包,并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创业咨询服务,详细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就业机会。

“几年没回来,没想到家乡发展这么快。我看到上面好多岗位都适合我,待遇也不错。”从上海返乡的张纯表示,年后打算在家门口找份工作,方便照顾家庭。在交谈中了解到张纯具备焊工技能,人社服务专员立即帮他梳理了符合条件的招聘岗位,并向他推荐了几家不错的企业。

据了解,“接您回家”返乡就业服务活动是我市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返乡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引导有就业需求的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大礼包2000余份,服务返乡人员2000余人。

“为提高活动实效,我们前期全面摸排了我市在外务工人员底数,建立返乡人员动态数据库,详细掌握务工城市、返乡时间、就业意愿等基础信息,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和市场管理科科长袁庆华说。“接您回家”活动共安排39车次,接送返乡人员4143人。

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除了接站服务,“春风行动”期间,市人社局还精心组织返乡人员开展“家乡重点企业行”“共话家乡座谈会”“供需洽谈对接会”等活动,积极引导更多返乡人员了解家乡、“就”在家乡。连日来,市人社部门开展2024年返乡人员“家乡重点企业行”活动,邀请返乡技能人才走进华晟新能源、益佳通电池、立讯精密等企业,实地参观企业生产环境和岗位情况,了解家乡发展前景,增强他们返乡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目前,我市已举办返乡人员座谈会28场,参会企业累计66家次,参与返乡人员905人。开展“家乡重点企业行”活动25场,组织1053名返乡人员参观重点企业69家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