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色种植闯出致富路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10:40

山蕗,一种并不常见的草本植物。因其富含植物纤维,同时又有抗细菌防感冒的功效,在日本被广泛应用于医药和饮食中。在广德市卢村乡,有村民靠种植它,闯出一条致富路。

邬宪广是卢村人,之前在外地创业,去年回到卢村乡向当地村民流转了110余亩土地种植山蕗。“去年10月下旬种下去的,今年5、6月就能成熟了,到时候采收完就能送到加工厂去了。”邬宪广在田间边走边介绍。

不仅是种植,邬宪广还建成了自己的加工厂,将山蕗做成罐头出口日本。目前,邬宪广的山蕗已占据10%的日本市场。

广德市卢村乡中明社区地势平坦,有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宜开展种养殖项目。近年来,卢村乡积极倡导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增强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类似山蕗种植,不仅能丰富本地农业产业结构,还可以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在促进土地流转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灵活的经营方式和先进的农业技术。”卢村乡农服中心主任陈钢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回乡创业,带动我们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我们也将继续为他们做好服务支撑,为乡村振兴增添一份活力。”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