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建成29所市级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7 11:03

近日,宣州区“水阳镇双丰村卫生室”等8所村卫生室被市卫生健康委确定为2023年宣城市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截至目前,宣州区共建成29所市级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

自2021年起,根据市级创新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要求,宣州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区建设3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每年完成1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任务,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区基层中医药岐黄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建设期间,宣州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对全区村卫生室现状进行摸底调查,结合实际制定《宣州区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实施方案》,在全区遴选了32所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中医药服务能力相对较强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确定为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创建单位。从中医诊室设置、中医药人员配备、中药药事服务、中医医疗等六方面全面开展建设工作,推动基层中医药工作发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为确保建设质量,宣州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负责组织实施、监督管理,乡镇卫生院按照《宣城市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标准(试行)》,根据实际需要建设中医诊室,配备中医、中药诊疗设备。宣城中医院(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具体承担对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宣州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积极协调宣州区医保局落实中医药在基层医疗保险中的各项政策,认真落实基本药物制度中关于中药饮片使用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中的优势,对取得“宣城市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称号的村卫生室,在宣城市卫健委每所补助5000元的基础上,宣州区卫健委再给予2000元补助。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