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正确使用手机安全软件防范电信诈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04:15

  新华网哈尔滨12月7日专电(记者 李建平)近年来,手机普及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尤其是通过手机实施的电信诈骗活动与日俱增。对此,黑龙江省警方提醒,人们应该重视和使用手机安全软件,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以来,我国一些地区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作案手法不断翻新。一些不法分子借助任意显号软件等技术手段蒙骗被害人,让人防不胜防。这同时暴露出一些手机用户不正确、不安全使用手机的习惯。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手机用户应选择口碑较好、评价较高的手机应用软件,并利用软件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更新病毒库等,以抵御手机病毒侵害。此外,还应关注手机安全软件公司及当地警方的官方微博所发布的相关预警提示信息,对手机安全资讯、警方预警信息等做到全面了解。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