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公安机关“昆仑2021”系列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1-26 14:55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森警支队支队长胡德顺向媒体通报了2021年打击食药环知森犯罪(“昆仑2021”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1年以来,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安全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将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作为首要任务,统筹推进“昆仑”系列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整治和源头治理,全力强化破案攻坚,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森林和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截至11月15日,在“昆仑2021”专项行动中,共立涉食药环知森刑事案件1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5人(次),涉案价值8000多万元。

在“昆仑1号”“昆仑2号”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累计立案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涉案总价值约100余万元。

在“昆仑3号”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累计立案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名,涉案价值 5730万元。郎溪县森警大队侦办的“5.20”非法采矿系列案件,涉案人员24人、已起诉23人(其中1人另案处理),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扣押涉案资金1230万元。根据5.20”系列案件的侦办经验撰写的典型案例被省厅评选为全省“食药环知森”十大精品案例。

在“昆仑4号”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累计立案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涉案总价值约2000余万元。泾县森警大队侦办的“9.13”销售假冒商标的商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分别在泾县、广东东莞、湖南永州和江苏南通查获4处储存假冒注册商品的窝点,共起获仿造假冒名牌鞋2万多双,价值500多万元,扣押涉案电脑主机4台、笔记本1台、手机4部、银行卡7张。

在“昆仑5号”打击涉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累计立案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宁国市森警大队侦办的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多人涉案,已刑拘2人、取保候审1人,查扣金钱豹、黑熊皮各1张,鬣羚、长颈鹿头骨各1个,东北虎头骨2个,东北虎和黑熊幼崽标本各1个。

胡德顺介绍,“昆仑2021”系列专项行动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我市高站位谋划,全面部署推动,得益于建设专业队伍,聚集打击力量,得益于多部门协作,联合开展整治以及多措并举,宣传发动有力。

【新闻词典】食药环知森犯罪

“食药环知森犯罪”是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森林和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的简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