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快推进交通海事工作 开启水运发展新"航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8-25 17:13

加快推进交通海事工作 开启水运发展新"航程"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宣城市加快推进交通海事建设工作,聚力“一城五区”,致力打造“交通强市”,交通海事水路运输加速扩能升级。

定埠港(本网资料图)

据悉,我市现有定级航道22条,航道总里程423公里。共有货运港口10个,生产性泊位36个,其中千吨级泊位20个,2022年实际完成港口吞吐量1232万吨,完成水路货运量15136万吨、货物周转量8035200万吨公里,位居全省第二。

水阳江船闸(本网资料图)

我市以港航规划“打开空间”,适度超前发展水运,加快形成“干支联动”骨干航道网,港口建设硕果累累,宣城港从一般港口提升为重要港口。高等级航道“从有到优”,航道维护“从点到面”,美丽航道正在首创;以宣州综合码头、定埠国际物流码头为两核,姚湾、凤联、定埠作业区为三区,北山、梅渚、海棠湾作业区为补充的港口体系(两核三区三补充),宣城港共规划岸线19628.5米,并调出部分项目永农面积约19.4028公顷,为宣城市水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千吨级泊位“从优到强”,集装箱码头“从无到有”。郎溪定埠港于去年5月28日、8月28日、今年2月18日分别开通全省第一、第二条、第三条县级集装箱航线,货物运输经镇江、芜湖可达江苏太仓港、浙江舟山港、上海洋山港,使得通往沪苏浙地区的3条主航线运输成本较铁路运输降低33%。建成并运营了宣州综合码头、汇金物流码头等一批新型港口。苏皖合作示范区首个采用安徽宣城建港、江苏溧阳整治航道的方式合作的广利川码头项目竣工,5月底发放港口经营许可证,该项目设计年吞吐能力700万吨,投产后将提升宣城港整体吞吐能力30%以上。

广利川码头(叶竞文 摄)

同时,我市紧抓生态环保工作不放松,今年,我省首个“零碳码头”“零碳船舶”落地宣城,同时大力开展无证经营港口码头专项整治,船舶和港口污染物专项整治,加快港口码头防污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推动绿色水运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