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厨余垃圾管理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11-09 17:00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宣城市厨余垃圾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及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办法》实施相关情况。

《办法》共22条,主要包括5个方面:明确立法目的及政府部门职责,厘清产生、收运、处置者权利义务,规范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创新设立了全链条监管的处罚条款以及其他规定。

《办法》自今年5月1日实施以来,城市建成区(宣州区、市经开区、泾县)居民日常生活以外产生的厨余垃圾源头管理、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与1935家餐饮经营单位签订厨余垃圾收运协议。在餐饮服务单位、食堂等厨余垃圾高产的区域设置分类收集容器2564组;全市配备2吨、3吨、4吨、8吨厨余垃圾密闭化运输车辆共计21台,收运人员38名,收运路线42条。今年4月至今,共收运处置厨余(餐厨)垃圾23057.4吨,提炼废弃油脂451吨,减量率达86%。

同时,建立健全联勤联动、联合监管机制,开展厨余垃圾联合整治10次,约谈不规范投放厨余垃圾餐饮单位20余家,责令整改违规乱倒、偷运行为7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