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共建设老年食堂(助餐点)355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11-30 11:41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老年助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老年助餐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2022年,我市依托社区配置的养老服务用房、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餐饮、物业等服务企业,建成113个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依托特困供养机构、乡镇养老服务中心、村级养老服务站等设施提升助餐配餐功能,建成144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共计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257个;2023年以来,全市新增老年食堂(助餐点)98个,其中城市26个,农村72个。截至目前,宣城市共建设老年食堂(助餐点)355个。2022年,累计服务约49.8万人次;2023年1至10月,累计服务约60万人次。

同时,市级出台《宣城市老年助餐点建设补助、运营补助和老年人助餐补助指导性意见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老年食堂(助餐点)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经验收合格的社区养老食堂,给予不低于2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社区老年助餐点给予不低于1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农村老年助餐点、村级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

对建成并运营的助餐机构,根据老年人的就餐流量,每年给予1.5万元至6万元运营补贴。对60-69周岁、70-79周岁、80周岁以上的低保、特困、高龄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每餐分别补助不少于1元、2元、3元,同时鼓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扩大补助范围。目前各县市区除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就餐补助外,均建立普惠制补贴政策,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给予每天就餐补助1元至3元,部分县市区对9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助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