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农饮安全工程全面动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49

  10月31日上午11时48分,宣州区黄渡乡陈桥组鞭炮齐鸣,村民盼望多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正式动工了。村民组老组长张仕良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多少代人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就要实现了,党和政府确实是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处处为老百姓着想,没的说。”随着陈桥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开工建设,正式拉开了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序幕。

  宣州区在“十一五”期间计划解决7.37万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涉及23个乡镇办事处,99个行政村,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本年度计划解决4900人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涉及七个乡镇、九个村、十个工程建设地点,工程计划总投资175万元,其中国家中央预算内资金79万元。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严格按照基建程序进行建设和管理。宣州区水务局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该工程的前期工作做了精心准备,顺利通过省、市组织的专家论证,并立项建设。此外,根据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水务局专门成立了项目法人单位——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处,全面负责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区财政设立“农村饮水资金”专户,工程建设资金专款专用。10月18日,建管处委托区招投标中心对本年度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择优选定了施工单位。随后,施工队伍陆续进入各建设工地。根据施工计划安排,预计12月中旬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春节前全面完工。届时,我区又有近5000人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吴浩)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