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全面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步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6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随着杨杆水厂的开工建设,今年广德县已有五个规模水厂进入工程实施阶段,这标致着该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加快。
  广德县是全国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2005年该县对农村安全饮水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全县农村饮水不安全总人数为17.23万人。除2005年己实际解决1.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外,从2007年开始,这个县计划用3年的时间,解决全县剩余15.43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今年在组织实施好邱村、桃州、彭村、四合、杨滩、杨杆5个规模水厂和一处管网延伸建设的同时,还在卢村等乡镇安排了18个人饮点工程建设。此外,广德县通过积极探索,将东亭乡作为农村饮水安全示范乡,新建4个水厂,并对已建集镇水厂进行扩建和管网延伸,率先实现全乡农村人口自来水全覆盖。预计到明年汛前,广德县将有效解决近9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远远超出省下达6.8万人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