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深入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8

  “用干净的自来水洗衣、洗菜、做饭,对于生活在县城里的人们来说,似乎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然而就在几年前,对于我们农村的人们,这却似乎也是一种奢望。而如今,奢望也变成了现实……”绩溪县家朋乡家朋村的村民许道荣欣喜地告诉记者。
  绩溪县水资源缺乏,针对这一现状县委、县政府及时调整治水思路,在全省民生工程实施工作会议结束之后,
该县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到目前,全县共投资241余万元,解决了62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为加强该县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领导、强化农村安全饮水责任意识,县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
长的绩溪县水库除险加固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领导组,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民生工程协调小组。并将按照《安徽省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中有关资金筹措和省、市下达该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计划的要求,由县级财政负责筹集县级配套资金,保证足额及时到位、专款专用。
  2005、2006年度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在上级政策的扶持下,上下联动,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的重要任务,及时成立安全饮水理事会,全面负责工程建设和管理。2005年度下达该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资金149万元,其中国家补助67万元,自筹82万元,开展了华阳、家朋、荆州、扬溪、上庄5个乡镇7个村民组7处安全饮水工程,解决42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2006年度下达我县农村饮水项目资金82万元,其中国家补助37万元,地方自筹45万元,解决2080人饮水安全问题。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了项目实施区农村饮水不安全的实际情况,使项目区群众喝上了干净、卫生、安全的水,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
  在工程运行管理上,由于该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规模小,点多面广,分散性强,一般都由村干部代管或由村委
会雇佣专业水、电工管理,收缴水费由村会计保管,以保证专款专用。水费价格收缴上一般都采用年费制,每年收取费用在50元左右。
  通过这项工程的实施,该县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将切实得解决,这将对绩溪县民生工程的顺利进行起到推波助澜
的作用。(特约记者:黄云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