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蔡家桥镇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3

宣城传媒网讯 连日来,旌德县蔡家桥镇结合当前农村工作实际,以入农户、听意见、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以抗雪、防冻、救灾为重心,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开展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

该镇结合岁未年初走访、扶贫、慰问等活动,开展访贫问苦和访富问计,把受灾户、困难户、贫困户、老党员户、老村干户、“双培双带”户作为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的重点对象,认真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困难,尽可能地帮助解决。镇党委班子成员每人入农户走访都不少于15户、村两委成员和党员每人入农户走访都不少于10户,认真记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手册》,同时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完成了全镇在外成功人士摸底造册和建议意见征集。镇、村干部在走访中还及时将4万元各类慰问金、6000元救济金发放到位,并为群众解决了50多件实际困难。1月30日,该镇高溪村60岁的村书记王小宝等村干部雪地行走3里多路,买了两袋米送往聋哑户刘苟子等困难户家中。

面对50年未遇的特大雪灾,该镇党员干部自觉以抗雪、防冻、救灾为重心,始终冲在抗雪一线。该镇成立了以机关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基干民兵为主体的破冰除雪突击队,在冰雪恶劣天气中连续出动200余人次,清扫国、省道、战备公路积雪20多公里;庆丰村党员干部带动400多群众清除村中通往205国道2公里长的路面积雪;1月23日,该镇党委、武装部和高溪、朱旺、汤村、乔亭、庆丰等村联合组织600多名党员民兵和群众与县交通局公路所一道,采取要机结合方式,在蔡大公路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铲冰除雪大会战。该镇在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宣传橱窗等方式宣传的同时,专门开辟了新风榜,将抗灾中先进人物事迹图片在镇内进行巡回展出,激发全镇上下抗灾激情。

此外,该镇坚持主题教育活动与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村在全面落实、科学整合党员中心户、为民全程代理、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双向带动”等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六大载体”,进一步完善载体运行机制的同时,村党组织书记均担任了村民选举委员会主任,全力抓好换届工作,并动员广大党员带头支持和参与换届工作,确保村级组织换届正常进行。< 朱于斌(特约记者)金新木 江显忠 王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