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在乡镇:蔡家桥镇干群踊跃捐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5

宣城传媒网讯 5月19日,旌德县蔡家桥高溪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村民组长、党小组长分成7个募捐小组,深入全村家家户户,上门募捐,从而拉开了全镇向地震灾区献爱心向农村延伸的序幕。
  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灾难时时刻刻世人的心,同样也牵动着蔡家桥镇每个人心。5月16日上午,该镇党委、政府在全县农村乡镇率先开展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得到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及集镇部分经商户纷纷响应。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捐款的干部群众排着整齐的队伍,纷纷向捐款箱内投下自己的一片爱心,50、100,一张张饱含山区人民的温暖和爱心的捐款涌向灾区。在得知镇政府组织捐款的消息后,许多当地群众也自发的赶到募捐现场,捐献一份爱心。家住蔡家桥镇高溪村党员发展能手陈世新就是在得知捐款消息后,及时赶到镇政府,他代表全家首次向灾区捐献了1000元的爱心善款。该镇民政人员还走上街头,在镇中心摆上捐款箱,呼吁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献爱心,在得知捐款情况后,当地群众陆续来到捐款箱前,慷慨解囊,捐献爱心。仅仅16日一天,该镇就募集善款11305元。当天没有赶来参加镇政府开展捐款活动的离退休老干部也纷纷捐款,其中老干部支部老党员叶光华利用到县城体检机会,专程到县老干局,将1000元捐款交到老干局局长石道开手中,委托老干局转送灾区。老干支部5月19日又将当时没有赶上镇里捐款的离退休老党员干部的1650元捐款交到镇民政办。
  5月19日高溪村开展募捐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动人事迹。该村党员陈世新这次又捐了100元;高岭村民组村民吴其友全家每人各捐100元; 仅10多户的长坑村民组,不仅每家每户都捐款100元,而且还将组集体仅有1000元存款全部捐出;该组村民骆文健、骆国华兄弟俩人不仅自己昨日在三溪镇赶集参加三溪村捐款活动,各自捐100元,其母亲施春香在县城赶集时捐100元,这次高溪村组织捐款,兄弟俩第三次捐款数百元。 
(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惠新永)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