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建立全省第一家“村村通”工程建设项目双控账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5

  宣城传媒网讯(朱于斌 许志雄 王炜) 旌德县今年在全省率先首家建立 “村村通”工程建设项目双控账户,并将此纳入县乡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保证路面建设资金的合理使用。
  为有效地防止“村村通”工程因项目建设资金在管理上不规范而影响工程质量、进度现象的出现,该县在《2007年旌德县“村村通”工程实施细则》中,明确将省、市、县、乡四级财政补助和项目所在村自筹资金纳入县交通局和乡镇人民政府共同管理的“村村通”工程建设项目双控账户,凡新续建路面工程一律由施工队伍与县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签订合同,建设工程款依照合同实行计量支付,拨款申请必须附当月工程实体检测报告单,并有工程监理、财务审核和乡镇复核,对达不到设计标准要求的一律不予支付工程款。同时强调乡村自筹资金划入双控账户,按计划到位后,方可进行路面施工,否则一律不得进行施工。通过实施双控账户,有效加强了“村村通”工程资金管理,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提高了“村村通”项目村干部群众对“村村通”工程的满意率和支持率。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