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四五普法奠定宣城发展法制基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1

  宣城传媒网讯(网记)“四五”普法为宣城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制基础,这是宣城市副市长夏月星在宣城依法治市暨“五五”普法动员会上总结“四五”普法成效时说的。

  2001年以来,在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的领导和监督下,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实现“两个转变、两个提高”的“四五”普法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四五”普法任务,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为了满足普法工作的需要,全市成立了七个普法宣讲团,配备普法宣传联络员5000多人,在各级党校建立了普法骨干培训基地。五年来,共举办给类培训班72次,培训普法骨干4300多人。“四五”普法期间,各级财政累计投入普法专项经费180多万元,向社会发放《干部法律知识读本》、《公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以及法制宣传挂图等法制宣传材料10万多册,确保了普法工作正常开展。

  五年来,全市共举办司法、政执法人员、公务员各类法律知识培训班3000多班次,培训人员达10万多人次,5700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过了《行政许可法》的考试;全市400多所小学聘请了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定期为师生上法制课达4000多场次。同时,以每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为载体,五年来全市共接受法律咨询2万多人次,展出图片2000多场次,播放法制宣传专题片30多场次,举办法制文艺汇演150多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