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稀老人廿年写出8万字打油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3

  宣城传媒网讯(王效愚  陈志林  范波)  在郎溪县十字铺茶机厂有这样一位退休老工人,他从来没有进过学堂门,但却在花甲之年迷上了认字作诗。凭着一股韧劲儿,他在退休后的二十年里,写出了四册8万字的打油诗,充实了自己的晚年生活。

  他叫刘应清,今年73岁,年幼时贫苦的家庭条件根本供不起他上学。由于自己目不识丁,看到别人平是可以看看报,读读书。刘老汉只有羡慕的份儿,不过老刘是个闲不住的人。1985年年过半百的他从郎溪县十字铺茶机厂退休后,摆了个鞋摊,开始了自己晚年边修鞋边学习认字的退休生活。

  由于年纪大了,长时间的学习致使老刘得了颈椎病,手有时候也不由自主的抖起来,但老刘从来没有退缩,20多年来老刘掌握了不少汉字,并且还自创了不少打油诗,老刘写的打油诗文字平实,语句通俗易懂,这些诗词多数是以我们平常生活为题材,或是歌颂现在社会的新风貌,新成就,或是介绍养生之道。今年4月,老刘结束了补鞋摊的生意,专心整理写出的打油诗,整整装订了四册,共有8万多字他说他不会停下来,一直要写到他写不动为止。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